close

新竹是台灣出了名的風大城市也有著風城的別名

風很大為新竹創造了許多特色像是米粉、柿餅

但真要我老實說

在新竹生活了6年多我還是無法喜歡新竹的風...

新竹的風常常把頭髮吹得亂七八糟

帽子很難乖乖地待在頭上

騎車的時候要時刻小心被吹到別的車道

更別提下雨天時雨傘被吹壞了幾隻

只要冬天風一吹我就開始頭痛(物理和心裡都是

 

這一年下來新竹的風又多了一個讓我頭痛的點

那就是沙塵困擾!

窗戶開著一天家裡就多一層厚厚的灰

放在窗邊晾乾的鍋子晚上煮飯都可以直接不用加鹽巴><

這乍看之下只是造成一些生活上的不便

但其實背後隱藏著更大的危害啊!

以前在台北生活的我從來沒有過敏鼻塞的問題

在新竹待著待著就突然發現我的鼻塞已經成為日常了

什麼時候開始變這樣的我都不記得了

日子就這樣過我也放棄掙扎讓自己趕快習慣新竹的一切減少抱怨...

直到我發現我的烏烏也在咳嗽時我才驚覺不能這樣放任身體被糟蹋!

3C0EEB831-812D-4069-9714-1D22A3765C69.jpg

帶烏烏看醫生後醫生說可能是環境讓他過敏導致咳嗽

如果之後更嚴重可能會有氣喘或是貓肺炎的情況

建議我們把一些環境上對貓咪常見的過敏因素去除

像是霧霾、pm2.5、煮飯的油煙、貓砂粉塵等等的

於是乎就是一連串的家庭清潔與改善

換貓砂、買空氣清淨機等等的

但烏烏還是時不時就會出現咳嗽的問題

醫生檢查過也還是認為是環境過敏因子去刺激到氣管才會咳嗽

所以還是建議優先改善居住空間

然後要多注意烏烏甚麼時候咳嗽再去推斷甚麼因素影響

 

從盥洗用品的香氣到貓砂的牌子

差點都要直接重買一台dyson空氣清淨機了

花費了好大的心力最後我才發現可能是窗外的沙塵影響

雖然會使用空氣清淨機但我還是會找時間開窗戶通風

畢竟我實在沒辦法忍後家裡的沒有開窗的那股悶味

而烏烏都會在開窗後開始咳嗽

就算只開了一兩個小時家裡還是會有沙塵

新竹的風真的是很可怕!

可能是因為最近都在搜尋過敏、空氣那些的

就突然看到了防霾紗窗的廣告

換了防霾紗窗之後可以用靜電阻擋戶外的霧霾和風沙同時保持通風效果

看起來很符合我和烏烏的需求所以我就往防霾紗窗這部分去比較看看

 

爬文了之後發現市面上最大品牌好像是荷蘭的poll-tex

不管是廣告還是網友分享都占多數

但我透過line上先詢價之後發現防霾紗窗價格高的嚇人...報價範圍差了一萬

這個range實在太大價格計算也不是很透明讓我比較卻步><

所以最後我是找爬文時看到的高高順安裝

爬文時也有看到部落格分享防霾紗窗的使用心得

感覺應該也是品質不錯的防霾紗窗

雖然網路上搜尋高高順比較多是在推薦防貓咪的隱形鐵窗

但他們的防霾紗網也有提供三年的保固還有免費安全檢查

就像他們網站自己說的不會拿不好的東新來砸掉經營很久的隱形鐵窗招牌

想想蠻有道理的就決定給他們試試看了

 

高高順的防霾紗窗在我詢價的時候感覺價格比較透明

用我提供的窗戶大小去幫我算才數跟金額

報價直接是連工帶料的不用再額外算工資那些的

價格比前面問的低但也不像蝦皮看到的那些便宜

蝦皮上的防霾紗窗雖然便宜至少一半但買來還要自己DIY我就算了

為了烏烏的健康乖乖拿出我的魔法小卡

因為烏烏會咳嗽所以我有拜託高高順盡快幫我完成安裝作業

他們也很體諒地幫我把日期往前喬了不少

 

防霾紗窗跟傳統的就紗窗很不一樣

明明是黑色的線視野看起來卻比傳統紗窗還要好!

裝了幾天後室內不是100%沒沙塵

但沙塵量比之前少了很多很多幾乎只剩一點點而已

烏烏在開窗後的咳嗽也確實減緩了些

這真的是讓人感動萬分呀!

看來窗外的沙塵和霧霾真的對烏烏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但我本人的過敏倒是在空氣清淨機+防霾紗窗的加持下仍沒什麼改善就是了...

之後可能需要找時間檢測看看過敏原><

jjjjjj.jpg

整體來說這次裝防霾紗窗我給7顆星

因為目前為止烏烏的咳嗽比較有控制下來了

防霾紗窗也保有一定的通風性能(雖然跟傳統紗窗比還是差了一點點點

安裝前師傅還有先幫我把我的窗框擦乾淨 很不錯

剩下的3顆星就是防霾紗窗的缺點

第一缺點絕對是價格比較高!佔了2.5顆星哈

雖然防霾紗窗聽起來就很高科技貴一點還合理

而且保固有三年靜電防霾效果好像可以好幾年都在?

但還是希望防霾紗窗的價格可以再更友善一點><

第二缺點是沒有防貓抓的功能

這其實也不完全算是缺點啦畢竟傳統紗窗貓咪也可能會抓破

防霾紗窗摸起來非常細緻

安裝師傅也說要小心不要割到會比較容易破

主要是我自己覺得這價格不菲很擔心烏烏一個太嗨就...

心會很痛><

858E0A2D-FEE0-48BB-81C9-DB49A1AEEFE6.jpg

新竹的風真的很大常常吹進一些沙塵

想要減少新竹風塵影響的推薦防霾紗窗裝看看一些心得給大家參考!

btw

如果家裡貓咪也會咳嗽的不一定都是沙塵的問題

一定要先給醫生看過喔!

arrow
arrow

    xlin962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